
--年--月--日 --:--

[PR] 台湾留学サポート

米粉レシピ

2007年12月27日 11:31

米粉レシピ、いろいろ。
介紹兩個�米粉食譜。

【米粉フランスパン】          【�米粉法國�包】
強力粉     約300g       高筋粉     約300公克
全粒粉      約70g       全麥粉      約70公克
米粉       約70g       �米粉      約70公克
塩       約小さじ1       鹽        約小湯匙1
葡萄種油    約大さじ1       葡萄杍油     約大湯匙1
自家製天然酵母 約大さじ2       自家製天然酵母  約大湯匙2
水       約180cc       水        約180cc

あとはフランスパンを作る要領で。
今の季節は夕食の時にHBに仕込んで、コネが終了したらボールに移して電子レンジ内に安置。
翌朝取り出して適当に二次発酵させて本焼き。
用這些材料依照法國�包的做法做。
在這個季節做晚餐的同時把上述材料放進製�包機裡開始揉,揉好後把�團移到大盆子裡面去再整個大盆子放置微波爐裡。
隔天早上拿起來適當發酵,造型後用�箱�。


genmaipan02.jpg
米粉でほんのり黄土色。
加�米粉帶了微微��色。

【米粉ハンバーグ】       【�米粉漢堡煎】
豚挽肉   600g       豬絞肉   一斤
玉葱      半分       洋�    半顆
豆腐      一丁       豆腐    一個
米粉      適宜       �米粉   適量
塩       少々       鹽     適量
コショウ    少々       胡椒    適量
醤油      少々       �油    適量
ゴマ油     少々       芝麻油   適量

豆腐は冷凍しておいたものを解凍して。
玉葱は先に炒めておいて、材料全てをボールに入れてコネコネ。
粘りが出てまとまりが良くなってくるまで米粉を足していく。
使用冷凍過的豆腐,攪拌之前要解凍。
先把洋�炒一下,所有的材料放在大盆子裡大膽的攪拌。
感覺一定不夠黏,所以要加�米粉造型也不會散開為止。


お気付きかもしれませんが、我が家のハンバーグには卵が入っていません。
でも全然美味しいよ!
手のひらくらいのが8個ほど作れるけど、これをパパ、ママ、 テン で完食してしまいます。(^_^;)
也許有人已經發現這個食譜裡沒有�蛋。
可是不錯吃的�!
可以做八個差不多手掌這麼大的漢堡煎,我們(��,媽媽和哥哥)會一個都不剩。(^_^;)


先日のママさんのお薦めは「麺茶」だったけど、お店の人には「米粉がいい」と言われたし、麺茶には砂糖が入ってるって言われたから。
甘くない方がアレンジしやすいかな、とも思ったし。
チー のアトピー改善にはこの米粉も効いてるのかもね…(*^-^)v

之前遇到的一個媽媽建議的可是�茶,那家老�倒是說“�米粉比較好”,同時也告訴我�茶通常有加糖。
我也想甜的比較不好加在菜裡面。
對妹妹的異位性皮膚炎也有效�...(*^-^)v



にほんブログ村 子育てブログ 海外育児へ ← 謝謝�的支持!(*^-^)v
[PR] 台湾留学サポート

米粉で白玉

2007年12月24日 16:49

白玉粉に米粉を混ぜて。
台湾の白玉は紅白なので、はからずも三色白玉善哉に。
shiratamazenzai.jpg
糯米粉加�米粉做湯圓。
台灣的湯圓是紅白的,今天的紅豆湯圓無意中就變三種顏色了。


冬至のこの時期になるとどこに行っても売られてる紅白白玉。
手作りできるものはわざわざ買わないんだけど、義母が冬至に作った白玉の余りが回って来たので。
冬至這個時候�裡的市場都有賣紅白湯圓。
只要動手做得出來的東西我通常不會買,這些因為我婆婆的湯圓吃不完而被帶回家的關係...


台湾の白玉は真ん丸よね。具無しも具有りも。
日本のは真ん中を窪ませて…これもうちの田舎だけなのかな…?
台灣的湯圓都圓圓的�。不管無沒有餡都是。
日本的是為了好煮熟稍微壓扁...這種做法也許是我鄉下而已�...?


米粉を入れた白玉はほんのり黄土色、ほんのり玄米の味。
これからは普通の白玉&米粉白玉が我が家の定番になりそう。(*^-^)v
有加�米粉的湯圓帶著微微的��色和�米味。
糯米湯圓跟�米湯圓會當作今後之我們家的“定番”�!(*^-^)v



にほんブログ村 子育てブログ 海外育児へ ← 謝謝�的支持! [PR] 台湾留学サポート

米粉入りパン

2007年12月17日 21:29

先日遊びに来た友人に玄米粉をもらったから、最近はそれを入れたパンレシピを研究中。
米粉入りは小麦オンリーよりも水を吸うっぽいね。
でも最初から多めに入れちゃうとベッタベタになっちゃうから、様子をみながらちょろちょろ足して調整してるんだけど。
まだ コレ! というあんばいが決まらないわ。
我朋友上次來的時候帶了不少禮物,其中就是日本�米粉,目前我在研究用它的新食譜。
�米粉這個東西好像很會吸水欸。
若不小心加太多水�團會爛掉挽回不容易,所以必須邊觀察邊加水及調整。
我還沒找到讓我感覺 就是這個! 的配方。


気温が低くなってきて発酵しづらくなってきたから、この頃は一晩放置してるんだけど、この調整もなかなか難しい。
発酵させ過ぎると酸味がでちゃうし。
あ。でも酸味の原因は天然酵母の中種が悪かったのかも…(^_^;)
気温が低いからと気を抜いて室温で出しっ放しにしてたから過発酵しちゃったと思われ…
焼き立てだとあまり気にならないんだけど、夫が食べるのは前日の昼前に焼いたヤツだから酸味が出て来ちゃうのね。
ははは…パパごめん(^_^;)
隨著氣溫變化發酵速度也變慢了,最近花了整個晚上給發酵,也不能太大意。
因為發酵過度會有酸味。
�!可是�,我看酸味的原因也許在其他地方...因為最近比較冷嘛,我把“中種”整天放在外面沒有妥當收回冰箱裡,此懶心使“中種”發酵過度�。(^_^;)
我跟小孩通常吃的都是剛�好的,所以不怎麼感覺,我老公吃的就是我們的剩餘當作隔天的早餐,所以比較吃得出酸味�。
哈哈哈...對不起老公(^_^;)


今朝食べる分のパンがなかったから、久々にイースト菌を使ってタイマーで自動焼きにしてみたんだけど…
フカフカでいいんだけど、味がないって言うか。
天然酵母はちょっとの糖分で十分な味が出るんだよね。
すごいぞ!天然酵母!
今早剛好沒有�包可以吃,昨晚我把很久沒用的乾酵母粉拿來準備定時��包。
很久沒吃的它吃起來鬆鬆軟軟,但是沒什麼味道。
天然酵母的話只加了一點點的糖分,�出來就有相當的味道�!
天然酵母,萬歲!!



にほんブログ村 外国語ブログ 中国語へ ← 謝謝�的支持!!(*^-^)v [PR] 台湾留学サポート


最近記事


